小鱼游

【芦花】第一诫7

屋外阳光刺眼,泳池水面折射出曲折的光,打在客厅的房顶上,坐在沙发里的港生,一杯又一杯往嘴里灌酒,视线没有焦距的望着远处。

不知何时,周围的光线昏沉,眼皮好重,无法睁开,视线却不受阻碍,港生看到了那个坐在泳池边的身影。

月亮自他身后升起,清冷的月光倾泻而下,在水中印下扭曲的倒影。无法看清他的脸,但是当那熟悉的笑声传来,寒意自脊柱升起,冲入四肢百骸。

“julian!”

港生猛的睁开眼,眼前却依旧阳光明媚,目之所及,只有空旷一片。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,被舒适的布料包裹,脑子又变得昏沉,刚才梦中清晰的一切变得模糊。

“港生,你醒了吗?”不理会身后传来的温柔问候,港生没有动,任由悲伤将他包围。

 

Julian,这个名字,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自他口中说出了,哪怕他仿佛就活在港生的脑子里。

那是魔障,是他生命中的劫难,亦是他无法割舍的亲人。

华港生一直一直都渴望亲情,幼年记忆中母亲带着温暖气息的怀抱,在现实父亲一声声冰冷的叱责中变得越发珍贵。

坚持去报社登寻人启事,不只是想要找到母亲,也是他曾经拥有过那份亲情的证据。

就好像他会爱上水仙,julian会爱上他,也是一种劫数吧?

那些爱情电影,总会执着于一个问题,他到底爱不爱他。

但人生不是电影,问题也没有答案。

 

第二次进入那个梦中,港生已经有了准备,依旧是在庭院的泳池边,那个身影坐在那里,月亮印在水中,被他踩在脚下,明明灭灭的光照亮了他的面容。

朝着港生招招手,满意的看着港生直接走入水中,缓慢又艰难的推开水流向着他前行。Julian笑得温柔又纯良,好像那些痛苦与过往只是港生的幻觉,

水流温柔却沉重,好像泥泞的沼泽,阻拦着港生的前进,他却不在乎。他只是贪婪的看着那张脸,朝着他伸出手,想去触碰那魂牵梦绕的人,哪怕只是在梦中。

水流变得狂暴,如同岩浆般开始沸腾,灼热的液体向上,包裹住港生的全身。

明明只是几米的距离,却如同永远无法到达的深渊。

在梦中没有疼痛,但是那深刻的无力感,几乎要将港生的理智击垮,总是这样,如同他遇到的那些事情,一桩桩一件件。

愤怒与痛苦同时涌上心头,既然这是我的梦,那就应该由我来主宰!

水流瞬间安静下来,随着港生的心意,向着岸上的julian席卷而去,把他日思夜想的那个人送到他身边。

原本只是坐着假笑的人,面对这突然袭击,却好像十分开心,脸上的笑容变大,顺应着水流的引导,抱住了港生。

这个怀抱是那么的真实又那么的虚幻,温柔的身体相互依偎,紧贴的胸膛却感受不到心跳。

 

港生却思考不了那么多,两人顺着平静的水流向池底落去。

流水成了对方的帮凶,缠住港生的四肢,任由julian对梦的主人为所欲为。

冰冷的指尖带着温暖的水流划过每一处隐秘,带来无与伦比的刺激。


在水下声音变得沉重而缓慢,港生听不清julian的笑声,但他脸上那邪肆的笑容,却让人感到不爽。

伸手搂住julian的肩,翻转身体,把他压倒水底,港生主动吻了上去,交缠的唇,带着热烈的气息,顺着水流的指引,追逐嬉戏,交换着主人的心意。

 

从黑沉的梦中脱离,剧烈的头痛和无力的四肢让港生难受。

过了不知多久,身体才逐渐恢复知觉,慢慢的坐起身,梦中的记忆缓缓浮现,julian的脸变得清晰,梦里的缠绵,让港生捂住了脸。

难道就因为是梦,自己就变得这么主动吗?

其实跟julian的两次,不算是什么好记忆,第一次是药第二次是酒,他的脑子都昏昏沉沉的。这次的梦反而是最清晰的。

哎!明明julian的祭日都没有梦到他,一年多的今天却与他梦中相会,难道自己真的应该再找个新床伴了?

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的港生,决定不思索那么多。

楼下还有个陈家俊要照顾呢,既然把人带回家,就不能把人养死了。

因为把陈家俊带回家照顾,不做饭但是更不喜欢找家政,小地方又没什么摊贩,港生只能拾起厨艺。

不过陈家俊也知道自己不能讨嫌,会帮着备菜,这让港生对他的感官更好了些。

 





久违的开车,发在群里啦


评论(7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