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游

【芦花】黑白4

几方达成共识之后,钱明德的下场自然可以预见,只是谁都不知道,华港生在其中出了多大的力,他派人跟踪钱明德很久了,对方的行踪和把柄早就被他掌握。可能钱明德自己都不记得自己把华港生得罪的有多狠。



1983年,海边


“这位先生,我已经叫救护车了,你坚持一下!”


港生对于自己的运气,是有认知的,但这是不是也太倒霉了。


跟夏青出来约会,看到一起疑似绑架案,跟上去却发现是荣誉处决。


5个人带着一个套装黑头套被绑住的男人到海边,然后把那个男人带到海滩上让他跪下,之后一人给了他一刀。


他没有带枪,不可能是一群人的对手,只能等让夏青先躲起来报警叫救护车,等那些人离开上去查看。


看着眼前努力想要给自己止血的年轻人,即将死去的男人努力积攒体力,开口道。


“我,我是卧底,警号11041。腰带,钥匙。拿到钱,等一等。有名字,就上交。没有,帮我办后事,剩,剩下都给你。求你!求你!”


看着人在自己眼前失去生机,死不瞑目的盯着自己,第一次直面死亡的港生,茫然的顺着他的遗言在他身上找到了钥匙。


在警察和救护车都到了之后,港生和夏青作为目击证人录了口供。




男人叫胡大力,街面上的烂仔,加入了一个小帮派,不知道是贪了钱还是吃里扒外,被老大让下属处决了。


O记就像是早有准备,很快抓了人,一举端掉整个帮派。


钥匙是轮渡码头储物柜,柜子里面是10万和一些被记录下的资料。


做卧底是个苦差事,混迹在一群违法犯罪的人之中,随时面临丧命的风险,混的好就也需要做违法的事情,混的不好就得不到什么有用的线索。在警队里除了自愿卧底只为了专门对付一些人的,只有犯了大错的才会被选中做卧底,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潜规则。


借着目击者的身份,港生对案件的关注没有被人特别注意。


胡大力是孤儿,很努力考上警队,结果在警校就被派出去做了卧底,他一直希望可以被调回警队,可惜。


没有警号没有葬礼没有旗子,什么都没有,仿佛那就是一个烂仔,一个垃圾,在等了一个月之后,港生的心彻底沉了下去。


他所以为的正义,所追求的公平,不过是镜中花水中月。


钱,港生没有用,拐弯抹角找人给胡大力办了后事,剩下的他捐掉了,这是买命钱。下辈子别做卧底了。




“我是钱明德。”眼前的人严肃的说道,“我现在需要招募一名卧底,来侦办一件重要大案。警员华港生,希望你能配合我的工作。”


看着对方势在必得的样子,港生感到荒谬。


华港生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拿到银鸡绳,直接被cib招收。


在一番试探之后,港生感到荒谬和无语,这个钱明德,似乎是自己的上司的竞争对手,让自己去当卧底,想把自己弄走。


在这种学院派的高级警官眼中,自己这种小人物的死活根本无足轻重。


但是CIB本来就是收集情报派驻卧底的部门,他如果拒绝,就只能当军装警到大街上巡逻。那他当初选择当警察,就毫无意义了。


对自己的运气已经有所认知的港生,被无力与愤怒包围。


当个好人是没有出路的,摸清警队形势的港生,也明白了自己想要正在进入高层,必须有学历。


三个月后,九龙 商业街

路上车水马龙,往来行人行色匆匆,站在炎炎烈日下,身着军装的华港生跟着同事黎仔一起巡视街面。

军装警处于警署最底层,一天8个小时巡视街面,查抄车牌贴罚单,处理鸡毛蒜皮的小事。

“港生你真打算辞职啦?张sir不是说要罩你吗?还怕那个钱老狗啊?”

“我毕竟是新人,而且他也是我们上司,与其等着被穿小鞋,还不如自寻出路,倒是你,这么拼命,很快就能升上去了,以后还要请黎sir多关照了。”

“哈哈,小意思,我不像你,就一个老爹,我那么多弟弟妹妹,作为老大不努力一点不行啊。”

黎仔父母闭着眼睛生,他下面有八个弟弟妹妹,长兄如父,警察已经是他能找到的最好的工作了。看着黎仔又想到大半年都不寄一封信的京生,港生在心里暗骂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