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游

【芦花】黑白5

“滋滋...弥敦道XXX金店发生劫案,收到信息的警员马上支援。”

“滋滋...弥敦道XXX金店发生劫案,收到信息的警员马上支援。”

听着胸前对讲机里传来的声音,黎仔按下开关:“警员PC12997,警员PC12986收到。”

两人迅速向着尖沙咀方向冲去,黎仔一边跑一边骂:“这TM这个月第几起了!”

港生也在内心跟着骂。

弥敦道是香港金行最集中也是商业最繁华的地方之一,尖沙咀旺角油麻地都在这条路上,所有的珠宝品牌都在这里开店,一般不懂行的劫匪抢劫首选这里,但是这里也是警方布置最严密关注度最高的地方,除了他和黎仔,街上最少还有10组巡警,一旦金店按下警铃或者路边有人报警。

最迟军装巡警五分钟就会赶到,冲锋车十分钟抵达,十五分钟PTU到场,半个小时后飞虎队完成部署。冲锋车配置一名警长、一名车长、一名便装警员和两名军装警员,一共五人。每辆车装备点三八口径左轮手枪、MP5冲锋枪、雷明登霰弹枪。

除非遇到叶继欢样的顶级悍匪团队,一般敢在这条街上抢劫的,都没什么好下场,但是谁也不想当个底层还总是遇到火力强悍的匪徒啊。

他们军装警员是两人一组,使用点三八左轮手枪,装弹六发,备弹六发,一共才十二发。

而且开枪之后还有长篇报告以及内务部审查,他可没准备开枪。


黎仔带着港生猫着腰前进,港生一边跑一边观察。他自从考了警察就一直在学习,对于各种案件能查到的资料都有认真阅读思考。

抢劫最重要的除了抢就是跑,没有交通工具,在这么繁华的地段是很难跑出警察的包围圈的。

果然在金店附近停车位看到了一辆可疑的车子。

港生拉住黎仔对他示意,然后从侧面快速绕过去,准备制服对方。

“不许动,警察,举起手来。”

当与车里的劫匪对视时,港生一下子愣住了。

那是华京生,虽然对方已经很久没有回家,但是在华山的要求下,他有寄照片回家。隔着头套港生一眼就认出他来。

不能让黎仔察觉他认识这个劫匪,港生急速思考要如果应对时。

伴随着枪声和玻璃碎裂的声音,从金店里冲出2名劫匪,连忙闪身,拽着黎仔一起躲到对方视觉死角,给京生的车子让出路。

下一刻车子发出尖锐的轮胎摩擦声,窜入车流,远处传来响亮的警笛声,港生知道他必须果决一点,看到两名劫匪因为接应的车辆跑了楞在当场,他拿过黎仔的枪果断射击。

点三八的射击距离只有30米,但是10米之内,后坐力小,准线就高,一枪一个。

最近劫案频发,当街击毙劫匪是大功劳,就算不能升职,工资也能涨几级还有奖金,港生虽然才跟他相处几个月,却有十成的把握对方不会拒绝。


“长官,事情的经过就是这些。”

“好的,华港生警官,情况我们都了解了,麻烦你在这份文件上签字,就可以回去了。”

走出内务部的问询室,港生确认没有人跟踪后,沿着京生前两天寄回家的信件中的暗号,找到了京生。

“港生,对不起。”

一拳把京生打倒在地,港生愤怒的望着他。

“你最好能给我个理由,你在WW上大学就上的这个?加入抢劫团伙给人开车?!我差点就一枪打死你,让人知道我大哥是劫匪,我的前途就没了!你有没有为家人想过,如果爸他知道你做这个,他能被你气死!”


“别这么生气啊,我也是第一次抢劫,那两个家伙把自己吹的天花乱坠,哪想到这么不靠谱。不过还是你厉害,发现了我的车。”


华京生嬉皮笑脸的安抚港生,他在WW的求学之路并不顺利,此前他一直生活在华山的严格管控之下,离开的家庭的束缚,完全自由的京生,堕落的十分迅速。


整天在WW跟着狐朋狗友鬼混,好友劲泉跟了WW的一个黑帮老大鲁大海,从事走私,他也觉得鲁老板人不错但是又不想给人当下属。于是决定弄点钱,看看能不能自己开公司,跟着发点财。


这次他走的就是这个路子,不会有出入记录。没有人知道他回港。


被港生教育了一顿,了解了在弥敦道抢劫的难度,京生立刻给弟弟认错。


“懒得管你,你记得回去看看父亲,然后早点滚回WW。”


“你就这么让我空手回去啊?我还没问你怎么不考大学当了警察呢?港生你这么了解情况,不如你帮我啊,到时候我的那份份你一半。”


港生又给了他几拳,却开始思考起计划的可行性。毕竟他已经打算重新上大学,没有金钱支持,很难维护住已经在警队发展的人脉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